Yun

【青白】情

• 白蛇 X 青蛇

• 刚看完电影《青蛇》的手痒之作

• 可能有OOC

——

“你老是说人间有情,难道妖就无情?”

“有没有想过我们两姐妹,五百年相处都是情?”

“你有没有当我是人一样想过我?”

白蛇抬头直直望进青蛇眼中,那一秒仿佛道尽了这百年时光。

青蛇一摆袖,朝着金山寺飞去,徒留她一人怀抱着刚诞下的许仙的骨肉坐于桥上。

半身衣裙被水濡湿,眼前是塌陷的房舍,百姓人家被她铸下的大水淹没,犹记那日与青蛇为人间镇水,仿佛是几日之前,可又恍如隔世。

白蛇抬头看到的是漫天的红袈裟,她嘶哑的叫道:“孩子!救我的孩子!”

“白素贞!”

耳边是狂涛怒吼,水淹到了她的肩膀。

“我来救你!”

和尚飞到了眼前,白蛇举高捧着孩子的手。

“先救我的儿子!”

她努力支起最后一点力气。

“给我。”

手中顿时一轻,倒塌的金山寺眼看就在面前。

“法海,求你放过他们!”

她只来得及喊这么一句。

白蛇感觉四周轰隆作响,却又像是绝对的寂静,脑中回荡着小青的声音。

“姐姐,你千年修行就为了一个许仙?”

“值不值得呀?”

卡在喉间的那声小青,到最后也没叫出来。

白蛇抚上自己的面颊,一片湿润,也不知是水是泪,还是两者都有,只觉着双眼发酸。

——千年,也不过如此。

……

“你应该和姐姐一起的。”

青蛇这才知道,原来什么情啊爱的,她从一开始就会了。

那俐落而干脆的一剑,仿佛想将这段人间的记忆就此斩断。

“姐姐有的我都有!”

此时她终于可以真正大言不惭的喊出这句话了。

她似是看透了答案,又似没看懂。

七情六欲,浮生百态。

都不如失去她来的椎心泣血。

不过一切早已不重要,因为那个教会她这一切的“人”,早与金山寺一起掩埋在了这场大水中。

她想起有好多次姐姐都让她回紫竹林去,不过她总是执拗的要待在姐姐身边。

然而如今她也没有继续留着的理由了,也或许从一开始留下她就错了。

“我来到世上,被世人所误 ”

“你们说人间有情,但情为何物?”

“真可笑,你们世人都不知道。”

“等你们弄清楚,我也许会再回来。”

青蛇心中很清楚,她不会再回来了。

她抬头看向站在她身旁的法海,毕竟这是连佛都逃避的事。

五百年间铸下的一段缘。

铸在了她的一颦一笑中,铸在了她的心里。

情之一字,太难、太苦。

她再也不想碰了。


(完)

评论

热度(10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